這天帶Tina一起回豐原陪爸媽,週日想著說,以前老爸老媽出門吃飯都習慣吃一些傳統的店家,加上上次聽老媽再說,原本老爸跟老媽想說要去貴族世家吃個牛排,結果走到門口之後他們想想,不知道要怎麼點餐、用餐之類的,怕弄錯不好意思,想想就算了,最後跑去吃了牛肉麵,所以我就想說,有機會要多帶老爸老媽去吃一些非傳統他們習慣吃的東西。

雖然說要非他們平常吃的東西,可是如果胃口差太多(例如美式餐廳@@),他們也會一直念,所以剛好在豐原找了一家泰式料理,感覺風評還不錯,所以前一天就先定位摟!

這家店叫做「清萊泰緬雲南料理」,剛剛好就在另外一家很有名的客家料理「憶鵝時」-旁邊



我們訂位12點,到了的時候裡面只有一桌客人,心中還有點擔心,因為隔壁的憶鵝時已經排隊到滿出來拉!不過既來之,則安之進去吧!這是大門上面的裝潢



基本上一進來他是給我們和菜的菜單,不過我還是跟他要了單點的菜單,雖然,最後我們點的是1300的合菜,在我們點菜的同時,人陸陸續續進來了,後來整個一樓都坐滿了,後來的客人,開始往二樓移動,看來,他只是生意沒有憶鵝時那麼好而已,不過也是不錯的


一開始先給老爸老媽看菜單,雖然到最後他說他看不懂叫我們點,不過老媽倒是有提過說,他吃過檸檬魚,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有檸檬魚的合菜


這是姊姊的三女兒,很愛哭很固執的小朋友



當我們進去的時候,我自己去幫妹妹換小朋友椅,他們員工看到之後,很快的拿了一個小朋友的碗來,感覺還不錯


泰式料理,都是給鋁的杯子


牆壁上的泰國壁畫


一樣一大鍋的飯


不過很神奇的,居然不是用一般的泰國長米,也好,老爸比較喜歡吃台灣米


上菜的速度其實也很快,首先這是蝦醬空心菜,老爸第一口吃了就說有入味,過關


打拋豬肉,這東西拌飯最好了


經點大薄片,底下撲滿滿的洋蔥,老媽吃得很開心


這個蔥爆牛肉我就覺得還好了 XD


泰式檸檬魚,我覺得可以再酸一點,不過這樣對老爸已經夠了


也是泰國菜的台灣經典-月亮蝦餅,為何說是台灣經典呢?因為據說,去泰國是吃不到月亮蝦餅的,這是台灣人發明的菜色阿


椒麻雞,這個肉的部分覺得有點少 XD,而且是唯一我們沒吃完的菜


最後這是湯,黃瓜湯,還不錯喝,很清淡的口味



最後還有甜點拉,這東西老爸吃了三碗,因為老爸就喜歡吃冰,其實這個甜點我也蠻喜歡的,好吃!


以上這樣的花費是1300元不用服務費,五個大人吃,一個人平均250,而且吃很飽!在豐原如果想要吃吃泰國菜,可以到這邊參考看看!另外,他平日還有做便當喔!可以試試看除了排骨飯、雞腿飯、控肉飯之外的便當口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q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